阳谷农商银行:以网格化建设为主线,促进零售类贷款增长

2020-07-09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贷款用信率,阳谷农商银行以授信客户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授信转用信力度,带动了全行零售类贷款扩户增面。截至目前,该行授信户数73912户,较5月底增加1147户,用信户数28293户,较5月底增加109户,零售类贷款余额470572万元,较5月底上升2758万元。

  

  统一思想,凝聚全员共识。一是制定支行实施方案。针对总行下发的“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辖内各支行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紧紧围绕规范网格建设、知晓率提升、信e贷体验、信贷户数提升及如何调动农金员积极性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结合实际,制定相关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全体员工与农金员进行再启动。二是统一全员思想。发挥内外勤协作作用,针对辖内客户经理合理配备1-2名内勤人员,利用早晨和晚上时间,协助客户经理开展网格驻勤走访、张贴联系卡、发放预授信通知书、开展金融夜校及信e贷体验和电话营销等工作;制定农金员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农金员工作积极性。

  

  切实发挥小班化金融夜校作用。一是发挥“一对一”优势。阳谷农商银行利用前期网格走访所建立的五大台账清单,针对授信未用信清单客户,发挥农金员人熟地熟优势,对照名单有针对性的组织4-5人参加小班化金融夜校,通过主题鲜明、切合百姓需求的精细化讲解和“一帮一”的现场互动,真正让老百姓了解手机放贷的便捷性和实操性。二是实行客户分层分类。通过小班化金融讲解,将客户分为思想开放型和保守型两大类。针对思想开放的客户,现场教学,并发展成体验用信客户;针对一些思想保守的客户,在召开完金融夜校之后,逐一上门走访对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达成用信体验。

  

  充分发挥村两委关键人和农金员的作用。一是发挥村两委关键人的牵引作用。加强与村两委关键人的沟通联系,在营销业务之余,发挥挂职作用,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提高服务质效,通过关键人多了解村内人员的软信息。二是发挥农金员组织作用。主动扮演阳谷农商银行信息宣传员角色,发挥“连心桥”作用,在召开金融夜校活动中,由农金员进行邀请,持续加大贷款产品的宣传,鼓励村民转变金融消费观念,并积极将金融服务点打造成村民“发家致富的信息获得点”。(通讯员 刘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