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疫情特殊期做好运行督导工作

2020-07-09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响应总省行“运行管理强化年”工作部署,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的实际,大胆探索运行督导常态化管理模式,强化督导检查人员督导管理主体责任,采用创新检查手段,提高运行督导效能,确保全行业务安全运营。

  加强运行督导员业务学习、熟悉掌握业务操作流程规范。运行管理部每季至少组织运行督导员一次专项学习,重点学习最新的业务、制度、流程,监管重点和风险环节;加之前台业务办理流程、操作环节的变化,运行督导方式方法随之跟进,结合前台业务操作流程和风险点,分析形成风险事件的原因,研究解决办法、防范风险隐患,为今后督导检查积累经验,防止因业务变化而形成履职不到位情况的出现。

  疫情特殊期间精心部署检查方案、加大非现场检查内容力度。对疫情防范不放松的时期,精心部署合理确定检查提纲内容,明确了以非现场检查方式为主,以代理财政零余额开户业务、代理国库集中收付业务、现金业务、自动柜员机管理、空白重要凭证、特殊业务含有权机关查冻扣等业务、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管理等为主要风险点,明确检查录像时段、业务样本量化指标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业务运营安全平稳。

  确实落实问题整改,督促督导员检查管理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提升方案,与网点现场主管和柜员进行有效沟通,使其知晓规范操作要领,通过限期整改,提高运行督导效率,进一步强化落实督导检查人员风险管理责任,加强对其提高政治站位的教育,对运行督导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进行综合评价,对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风险监督能力强,揭示重大风险隐患的运行督导员,及时鼓励。(通讯员 孟庆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