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青年乡村创业创新,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首笔“青e贷”

2020-07-09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乡村振兴意见,积极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和团委合作对被评选为“村村都有好青年”的优秀县级及以上“乡村好青年”提供线上小微融资业务。通过逐户筛选对接,6月30日为莘县省级“好青年”范女士发放首笔“青e贷”30万元,全力支持青年乡村创业创新,发挥好金融助力作用。

  范女士今年5月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村村都有好青年”,曾荣获“山东十佳三农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在莘县成立了生产有机肥料的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行从当地团委获得“好青年”名单后,组织客户经理迅速上门开展调研,得知客户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需要融资后,该行主动联系省农担为客户解决担保问题。

  为确保该笔贷款快速落地,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该行通过农担直报系统提交业务,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3个工作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拓宽了该行“三农”获客渠道,体现了工商银行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职责,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务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