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跨境人民币培植行动推进工作效果显著

2020-08-18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跨境人民币企业培植行动是人民银行推进跨境人民币政策宣传“双机制”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切实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提高涉外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份额和规模,多措并举、积极推广,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2020年上半年,通过该行进行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企业共33户,比同期增加6户,2020年培植新增企业9户,新增培植比例180%,培植提升企业7户,提升培植比例140%,

  加强培训力度,提升营销技能。活动伊始,该行派专人参加跨境人民币企业培植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并进行现场授课。通过现场宣讲,对跨境人民币政策和该行产品进行介绍,切实提升跨境人民币政策的社会认知度。组织对各支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经办人员和客户经理的政策和业务培训。

  强化目标导向,做好经验交流。及时总结各支行在培植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成功案例、创新产品,在全行进行推介宣传、相互借鉴,以提升全行整体活动效果。

  下一步,该行将定期走访目标企业、了解企业业务需求、困难和建议,提供符合企业特点的跨境人民币服务,积极配合企业,熟练跨境人民币的操作流程,做到真正服务客户,形成“本币优先”的结算习惯,将“增量提质”落到实处。(通讯员 吴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