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以“税务贷”助力普惠带动业务全面发展效果显著

2020-11-24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轻资产,无抵押物,风险高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工商银行冠县支行始终坚守金融服务战线,积极拓宽小微客户获客渠道,身先力行,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创新推出用“税务贷”特色信贷产品,为企业及经营业主提供的线上小微融资服务,通过全线上、纯信用的业务办理模式,用实际行动助力“六保六稳”政策落实。2019年1月6日,冠县支行成功实现全市系统内首笔“税务贷”业务落地,截至10月25日,共惠及53户企业,获得预授信额度6500余万元,已经为23户企业发放税务贷款3800余万元。

  联合当地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业务推荐会,健全银企交流平台。邀请21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政银企洽谈会,现场为5户企业落实税务贷,金额1300万元,通过政银企通力合作,助力园区复工建设、企业恢复生产,推动当地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成立普惠青年先锋队。集全行年轻员工之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誓将“普惠金融全方位,冠县工行零距离”的口号贯彻落实到底,带领队员认真学习《税务贷用户手册》及申请操作流程,对申请流程中的关键点进行熟悉,引导有需求的企业主登录手机银行进行申请,做到全面掌握业务知识,给客户介绍清楚,推进业务开展。

  落实“六保六稳”政策,提升企业融资额度。落实“六保六稳”政策,率先从存量税务贷客户中筛选名单,提升融资额度,满足广大中小企业“足不出户,快速增贷”的融资需求,以“税务贷”产品为抓手,充分发挥在线快速的优势,先后为8户小企业提额600余万元,提供一对一在线指导,优先办理,帮助企业实现资金转动的快速无缝对接,用实际行动助力“六保六稳”政策。

  下一步,冠县支行将拓宽小微客户获客渠道,近期将联合税务等相关部门开展普惠宣讲会,切切实实推动冠县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让企业业主真正收到关心和关怀。(通讯员 刘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