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2-30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围绕“精准扶贫”这条主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通过强化金融扶贫政策宣传、产业扶贫、为商户搭建销售平台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快脱贫攻坚进度,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组建专班推动脱贫。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公司部、普惠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等专业部室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定期深入帮扶村走访村委、贫困户,听取他们对工行扶贫工作的意见,了解该行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村委、帮扶户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脱贫攻坚”小组帮助解决。

  二是筹款改善乡村环境。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重点帮扶的莘县张寨镇董西村村委办公室增置了会议桌椅和办公桌,安装了三台吊扇和一台空调,购置了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改善了村委的办公条件。筹资一万元对村道路两侧的墙面进行了粉刷,美化了村容村貌和村道路环境。同时协调县电力部门在政策内将对村里农田用电网络进行改造,实现了村里17眼井用电线路到井,做到“井井通”,解决了群众农田水利灌溉用电问题。

  三是慷慨募捐送去温暖。逢节日为莘县张寨镇董西村6户贫困户送去油、米、面及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解决他们的生活必需。还号召分行机关干部员工举办帮助贫困群众过暖冬积极捐款捐物活动,把工行人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身边。    

  四是银行搭桥助力脱贫。通过采取“政府+银行+扶贫主体+贫困户”“四位一体”模式,积极推动金融扶贫工作落地。由扶贫办推荐建档立卡贫困户,银行搭桥为接纳贫困家庭人员就业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今年为2家企业投放贷款2.42亿元,带动21名贫困家庭适龄人员就业,实现了脱贫。

  五是电商扶贫开辟新路。充分发挥渠道优势,把融e购电商平台打造成为金融精准扶贫重要阵地,将聊城市贫困县的18家企业纳入融e购电商平台客户,积极拨付专项资金12余万元,制作聊城地区商户定向电子券6000余张,券单价20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客户发放,用以定向支持贫困县域商户产品扩大销售,有效促进了贫困县域商户产品交易额的提升,推动了贫困县脱贫进度。

  六是增加农副产品采购。积极响应总省行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号召,加大对对口支援的四川省南江县、通江县、万源县、金阳县及其他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截至11月末,累计采购上述贫困地区50余万元农产品,为支持当地农民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工行贡献。(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