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聊城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国家安全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打造全方位宣传阵地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期间,该行紧紧围绕爱党爱国主题,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网点门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标语;在主要街道路口拉列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位,积极向过往群众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讲;组织员工在外出走访时,携带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材料,在营销业务的同时,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阵地。
  
  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充分发挥厅堂知识宣讲、业务营销的“阵地”功能,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的间隙对客户进行面对面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宣讲,讲解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法和我们日常生活的联系、遇到纠纷如何“找法”“用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向公众普及防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农商银行在保障金融安全方面等所做贡献,进一步提升了农商银行的社会影响力。
  
  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安全教育向纵深发展
  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方式手段,拓宽活动渠道,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参与性,该行积极组织员工以及客户参加人行银行、司法局、普法办等部门举办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答题活动,积极引导客户扫码进入微信小程序进入答题,深入学习安全知识,有效推动了国家安全教育全民参与性。
  
  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40余次,受众人数达到5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宣传既向公众传播了国家安全法和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又进一步树立了“负责任的银行”的良好形象,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影响力。(通讯员 路楠楠  陈吉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