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助力春耕备耕 “贷”动乡村振兴

2023-02-23 09:3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杨勇)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优化涉农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走村入户,助春耕备耕。“邮储银行给我办了50万的贷款,购买农膜、化肥、农药、棉被的钱才算是有了着落,真是帮了我大忙啊!”聊城市冠县李才村村民李纪涛激动地说道。李纪涛是李才村的种植大户,主要耕种作物是大棚油桃和小麦。由于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李纪涛便决定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植60亩油桃大棚、150亩小麦,但手头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农资,着实让他犯了难。正当李纪涛为了钱的事发愁之际,邮储银行聊城市冠县支行客户经理白力昌的到访给他送上了“及时雨”。

  为全力支撑春耕备耕工作,邮储银行聊城市冠县支行进行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客户经理下沉至田间地头,积极走访对接农户资金需求。该行客户经理白力昌走访时了解到李纪涛的生产资金缺口后,立即向李纪涛详细介绍了该行贷款产品,并第一时间进行贷前调查。一天后,李纪涛拿到了来自邮储银行的50万元贷款,他的干劲和底气更足了。

  极速贷款,保农资供应。“邮储银行的贷款太方便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莘县魏庄镇康净庄村民邵关民感叹道。邵关民主要经营化肥、种子销售业务,有着近十年的农资销售经历,在当地形成了不小的经营规模。春节前后,邵关民开始储备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资金需求量大,而且用款很着急。一筹莫展之时,邵关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邮储银行“极速贷”产品的H5宣传广告。邵关民通过扫描H5二维码,联系到了邮储银行莘县支行客户经理,向其咨询了解了极速贷产品情况。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仅用几分钟时间,邵关民的银行账户里便收到了30万元的贷款,及时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极速贷”是面向信用状况优质的经营者提供的线上个人经营性贷款,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活动资金需求,无需抵押物额,手续便捷,在手机银行即可完成申请。该产品为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和农资供应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农户少跑腿。

  春耕备耕期间,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与农业农村局、村镇政府等涉农部门沟通对接,了解掌握春耕备耕情况,加大走访力度,精准对接农户资金需求,切实打通了“三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该行通过优化配置信贷资源,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依托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产品,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确保金融服务措施到位、资金到位,不误农时、不拖农需、不误农事。据了解,该行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215笔、4250万元,有力保障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为助力县域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