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春雨灌粮田——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3-03-10 17:2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的中心工作,通过产品创新、增加信贷投放,不断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效率,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没想到我们申请的贷款三天就下来了,我们合作社的这几百亩小麦有指望了。有了工行的支持,我们种好地、多产粮就有底气了”。高唐县杨屯镇康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负责人窦清传乐呵呵地说道。

  为解决劳动力不足,土地闲置问题,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土地流转+分红”方式,归集农户闲置土地,由合作社统一用于粮食耕种,该合作社在去年试点的一百多亩耕地获得丰收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将土地托管面积扩大至532亩,生产规模的扩大,使合作社资金出现缺口,这可让窦书记犯了愁。

  长期奔波在各乡村的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对接。恰巧山东省工行正大力推广“种植e贷”新产品,在了解到合作社春耕备耕急需资金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主动引导该合作社通过线上申请“种植e贷”,成为山东省工行首笔线上申报业务,该笔14万元贷款仅用三天就成功落地,确保了该合作社肥料、农药等生产物资及时到位。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表示,保障粮食生产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为此,该行为支持粮食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经营实体,实施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准入程序,创新专属产品、执行优惠利率等一系列措施,优先保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最大限度满足“农时”需要。截至2月末,该行围绕春耕备耕生产,已累计投放贷款1611万元。(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