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2023-03-10 17:2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近期,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原则,主动落实春耕备耕信贷支持政策,切实保障粮食等重点民生领域生产资金需求,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

  该行对粮食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摸排,联系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获取粮食种植实体名单,下发各级机构,建立走访机制开展精准对接。做到解春耕知农情,充分抓住秧苗返青时机,加大粮食生产实体对农具、化肥、农药等所需资金投放,确保春耕备耕合理的资金需求。

  该行强化与农担公司的合作,充分发挥省农担公司分担信贷风险的作用,密切了与农担公司聊城管理中心的联系,建立了客户拓展沟通机制,对涉农客户,特别是粮食种植客户的担保申请,做到了2个工作日内予以批复,保障了春耕备耕“农时”需求。

  该行开辟准入审批绿色通道。对粮食种植客户的贷款申请,本着“随报随批、特事特办”的原则,在综合考虑粮食种植每亩投入成本、种植面积、申请人资信状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核定授信额度,压缩了受理时间。同时,还通过产品创新,引导粮食种植户通过线上申办贷款,提高了普惠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质效。(通讯员 王明 张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工商银行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