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尺、以案为鉴 新华保险聊城中支开展警示教育培训

2023-03-23 18:0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全面提升公司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强化守法经营意识,3月21日,新华保险聊城中支以《民法典》为切入点,结合新发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公司内外勤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培训,确保全体员工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触红线。

  会上,副总经理张力以《民法典的亮点解读》为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颁布意义,并对民法典的亮点以及民法典对保险行业的影响进行了解读。谈到对保险行业的影响,张力强调,当前保险业的深化改革正全面展开,行业面临深刻转型和升级,保险作为一种特殊的民事经济活动,不仅要符合《保险法》的规定,也要满足《民法典》的规定。《民法典》的颁布在为保险业带来更多的交易机会的同时,也对保险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保险从业者,在工作中要更加强化客户信息管理,重视客户隐私权的保护,也要更加规范的设计保险合同,确保合同条款“与法俱进”。随后,副总经理王恒兴以《以案为戒筑牢防线 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为题,结合近期发生的营销员非法参与金融贷款案件,明晰骗局特征,解析骗局套路,对全体员工进行了警示教育。

  通过开展本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法治素养和法律合规意识,同时切实提升了公司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行业规范化建设水平。(通讯员 马小理)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新华保险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