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度假区:2018年民生支出为财政总支出81%

2019-01-09 1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9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9日上午,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做客“12345”市长热线时表示,2018年度假区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达到5.6亿元,占到财政总支出的81%。

  

  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稳步推进,投资4亿元用于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改薄”项目完成21个,校舍和运动场开工率、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一位。引进省特级教师2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9人,师资力量全面加强。与聊城三中合作办学,建立了聊城东昌中学度假区分校,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度假区计划在湖西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建造一所54个教学班的度假区实验中学,占地约112亩。据了解,该校建成后将成为聊城市设施最先进的初级中学,能满足度假区城区内孩子就近上学的需求。目前,设计工作已经开展,计划本年度建设投入使用。

  卫生计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三项免费服务”有效实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严格落实计生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人口素质不断提高。

  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

  养老保险等“五险”不断扩面增额,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等各项优抚政策都得到了有效落实。进行就业培训摸底调查,确定面点师、保育员、电工3类为主要培训项目。对高校毕业生、贫困人员、失业人员、农民工进行特色培训。2018年,全区就业技能培训完成1200人次,超额完成阶段性任务。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完善。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06起,涉及金额1000多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王立民市长热线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