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政府开门写报告 市民扎堆献“妙计”

2019-01-22 15:37: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2日讯 “垃圾分类工作国家已经提出,咱们聊城什么时候能真正实行?”“建议政府加大学前教育投资,在辖区内多建公立幼儿园”、“建议把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列入政府明年‘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 近日,聊城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开展了“2019,我为政府工作来点题”活动,并首次利用融媒体力量,通过“掌中聊城”APP向广大网友征求意见和建议。

  经过报纸、电视、广播、移动新媒体的宣传发动,这一活动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聊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开门纳谏让网民有了表达渠道,仅“掌中聊城”APP就收集到各类留言271条,而政府以如此“接地气”的姿态走进群众、倾听百姓心声,也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记者梳理发现,网友所提建议大多鲜活、热辣、接地气:有些物业公司不是真正为业主服务,希望攻府加大监管力度,明确责任;建议我市学习北京经验,实行校内有偿托管,解决小学生放学后“脱管”问题;加快解决停车难,不要仅停留在规划上;建议滨河大道两岸少规划住宅楼,等等。

  从“掌中聊城”APP收集到的网友留言来看,民生问题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希望小区实现暖气直供”、“加快推进医疗体制改革”、“ 希望改善开发区自来水的水质”、“ 建议在人民广场适当增设一些健身器材”等,大家不分职业、 不论年龄,都在为聊城未来的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交通是广大市民和网友关注的焦点之一。“公共交通应向新城区延伸”、“ 县城至乡镇公交线路站牌少”、“建议在市中心、人流量大的地方建过街天桥”、“ 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网”等多条留言,都反映了网友和热心市民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便利群众生活的美好期待。

  与交通一样,备受关注的还有教育话题。从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到实行校内有偿托管,这些建议都指向了教育这一涉及千家万户、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针对收集到的这些问题,报告起草小组负责人许德伟表示,聊城市坚持“开门”写报告已有几年时间了,初衷就是想拓宽渠道集民智、听民意、问民需,努力让每一项举措都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

  针对很多网民关心的这些建议提了到底管不管用。许德伟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会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吸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进入报告的,也将以其他形式呈报给有关领导,力求做到件件有回音。(记者 张 颖)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