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气污染治理新春再发力

2019-02-21 10:0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1日讯 打赢蓝天保卫战,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春伊始,市政府认真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分析去年秋冬季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面临的形势,对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吹响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新春号角。

  根据“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分析研究的结果,不利气象条件是造成颗粒物浓度难以降低的原因之一,但扬尘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仍是我市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因素,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今年我市将突出抓好四个领域的监管工作,全力守护水城蓝天。

  突出抓好扬尘综合治理。扎实推动落实“五个三”扬尘治理措施,特别是严格渣土车管理,督促各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严格道路保洁标准,严格落实“以克论净”保洁考核。加大对降尘的考核力度,对降尘量连续三个月排名后五位的县(市、区)进行挂牌督办。

  突出抓好燃煤污染治理和清洁采暖改造工作。大力推动燃煤总量压减、坚决取缔劣质燃煤、在允许使用燃煤的范围内推广使用清洁型煤,对完成改气改电的取暖用户定期开展检查,确保不出现散煤复烧行为。对新建的农村清洁取暖工程,要结合聊城电力供应充足、而且发电机组全部达到超低排放的实际情况,“能电则电”,最大限度地减轻污染。

  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狠抓企业超标排污和偷排偷放,对违法排污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对没有土地、工商和环保手续的,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实施封闭储存、密闭输送、系统收集。

  突出抓好机动车尾气污染。加大主城区及周边的路检路查力度,严格执行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城市建成区限行货车的通告》,引导监督货车绕城行驶,对擅自拆除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处罚。严格油品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存储、使用不合格油品行为,一经发现,坚决取缔。(记者 岳殿举)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