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19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季拉开帷幕

2019-03-05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5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天上午,聊城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季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聊城市文明办、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东昌府区委宣传部、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承办。

  山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杨曙光,聊城市文明办副主任姚清昌,聊城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文立,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李强,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张玉等出席仪式。全市各县(市、区)团委、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市级社区服务站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以及1200余名聊城二中优秀团员代表和文苑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吴文立、张玉为2019年聊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集体代表颁奖;杨曙光、姚清昌为2019年聊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聊城市天涯寻亲志愿者协会会长郭刚堂、聊城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许雷、聊城市特战救援队队长秦一杰分别接受了现场访谈,讲述了他们立足聊城、服务全国的公益故事。

  

  刘北雪、杨曙光、姚清昌、李强等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集中性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文苑小学门口参观全市骨干志愿者团队风采展示,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同时,志愿者代表也向领导和嘉宾讲解了自己所属志愿者团体的工作情况,获得领导和嘉宾的好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和社会公益组织的30支优秀志愿者团队代表在文苑小学门口进行了现场展示,与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聊城市学雷锋志愿者团队的风采。

  

  文苑小学五年级二班的葛易萌说:“我理解的雷锋精神就是乐于助人,我也是这么做的。在学校里,我会主动捡垃圾;在小区里,友爱比自己年龄小的弟弟妹妹。我妈妈经常告诉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有一次,我还帮助小区里找不到妈妈的小弟弟找到了妈妈。帮助别人使我很快乐。”

  “我理解的雷锋精神就是无偿帮助别人,不要求回报。我爸爸经常献血,帮助别人;我妈妈会去养老院做义工,有时也带我去,帮老人打扫卫生,我长大后也会像爸爸妈妈一样帮助别人。”文苑中学初一三班王思雨说。问及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误解,王思雨说:“遇到过,有一次我捡了一个包,想还给失主,过后联系上了,失主就以为我要跟她要钱,我就很难受,不过后来妈妈开导我,只要问心无愧就行,我也就想开了,继续帮助别人。”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季期间,团市委、聊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组织60余家青志协团体会员单位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