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郭敬春:建议落实三项重大民生工程

2019-03-20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我建议落实三项重大民生工程,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19日,聊城市人大代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东昌府人民医院院长郭敬春如是说。

  

  人大代表郭敬春接受采访

  郭敬春说,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在参加东昌府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打造首善之区;要高标准抓好医院建设,加快推进改革工作,提升医疗水平。作为一名具体从事卫生管理工作的人大代表,这让他感受很深:“我想这不仅是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鼓励和支持,更是对东昌府区特殊区域位置、特殊发展使命、特殊历史定位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郭敬春告诉记者,他今年向大会提交了三份建议,但最重要的一份建议是落实三项重大民生工程,即着力推进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的免费筛查项目(每年全区为群众节约费用270万元)、高危孕产妇的意外保险项目(可为孕产妇投保100元保险,最高补偿意外保险100万元)和贫困家庭婴幼儿救助项目(可为贫困家庭免费提供奶粉)。“以上公益项目不占用一分财政补贴。如果实施得好、群众欢迎,可以东昌府区为基地面向全市推广,让全市妇女儿童享受到发展成果。”

  郭敬春介绍,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村儿童营养状况不容乐观,并造成诸多社会和家庭问题。贫困家庭婴幼儿救助项目针对建档立卡0-36月龄的贫困婴幼儿长期提供部分或全部的的免费奶粉,这个需要根据建档数量和公益支持能力而定。我们呼吁并联合爱心企业对辖区内所有婴幼儿提供公益关爱行动,以不高于品牌公司标准售价50%的公益价格提供婴幼儿奶粉,降低家庭育儿成本,促进儿童营养改善。

  关于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项目,郭敬春介绍说,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的危害影响力十分巨大,如果发生可80%以上造成神经系统损害,70%以上造成多脏器损伤,40%以上导致患儿终身残疾。但,目前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我们现在正在积极争取该项目落地,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路径。

  “我们期盼由市政府牵头,积极与上级公益组织深入合作,争取早日把这些健康福利政策争取下来、落实下去,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也想在东昌府区率先全面实施,让群众早受益。”郭敬春说。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