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改善市容市貌

2019-03-21 11: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农贸市场环境等专项治理,还城市以整洁、给市民以方便。多位政协委员建议为了,更好地改善我市环境,应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政协委员牛时忠建议,尽快完善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建立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标准体系,提高垃圾分类的全民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建设。

  政协委员李春强则建议,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纳入法治化轨道;科学规划布局,加强政策引导;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意识。

  姚宁委员建议,效仿德国LIDL超市玻璃瓶垃圾分类处理并再利用的案例,在全市的大型超市或连锁超市设立某种玻璃瓶或塑料瓶回收试点;以家庭为单位发放各种类型、容积的可降解垃圾袋,储存各种种类的生活垃圾,根据特定日期回收袋装垃圾并给予一定奖励;通过使用兑换和激励兑换相结合的办法,扭转大家的垃圾投放习惯,最终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记者 夏旭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