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报道 跳河救人后默默离开的好青年找到了

2019-04-1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一社区干部和一名未留下名字的青年跳河救人的事迹流传开来。本网4月15日发布“寻找救人不留名的好青年”的消息后,当日,有热心读者认出了他——杨传青。

  

  16日上午,记者找到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好青年杨传青。他今年30岁,阳谷人,目前在聊城城区经营一家海鲜小吃店。

  

  杨传青向记者讲述了跳水救人的经过。“送外卖回店的路上,听见有人喊‘有人落水了’,我就赶忙停下车子跑过去,看能不能帮上忙。到了现场,看到水里有一个人正在托着一位老太太,很吃力的样子,我也没想太多,外套也顾不上脱就跳了下去。然后,我们俩利用附近居民拿来的绳子、梯子一起把老人救上来了。”

  问及后来的默默离开,杨传青说:“当时已经有人打‘120’了,而且由于群众搭救及时,老人的意识是清醒的,只是呛了些水,受到了惊吓。确认老人没有生命危险,我就离开了。”

  杨传青的好友颜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好事,不过我们没想着宣扬。当时他老不回来,我就给他打电话,后来才知道他救人的事。”

  杨传青告诉记者,他2010年毕业于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毕业后在济南工作,先后从事过汽修、灯具批发等。2014年回到聊城,之前开过洗衣店,也送过外卖,于三个月前开始与朋友一同经营这家辣丁湾捞汁小海鲜店,已逐步走向正轨。

  “碰到了,能帮一下就帮一下,没什么。”对于这次见义勇为的事迹,杨传青淡淡地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