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不能围着问题“转圈”

2019-04-18 13:55: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栏的话 当下,解放思想、争创一流的热潮正涤荡水城大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一流标准,以查找问题开局起步,以边查边改取得实效。从今天起,本报开设“解放思想大家谈”专栏,以言论的形式,展现新闻从业者、广大读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聊城发展、当下问题的所思所悟、所想所盼,为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敬请关注。(曹天伟)

  不能围着问题“转圈”

  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对待问题的态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空对空,必须坚持刀刃向内,以查找问题开局起步,以边查边改取得实效。如果对群众呼声视若无睹,对自身问题刻意回避,解放思想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目前,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分期分批对各单位办理回复群众意见建议情况进行公示。从公示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对群众的呼声能够认真对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对由于政策或客观原因,短时间不能解决到位的,也作了认真解释。但也有个别单位,对群众的呼声搪塞敷衍,有的看着也回复了,但答非所问、顾左右而言他;有的表面上看态度很诚恳,但仔细琢磨,套话多干货少,不解决实际问题。究其根本,还是没有从内心深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有的甘于平庸落后,缺乏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劲头,不想改;有的部门利益至上,害怕解决问题会触动自身利益,不愿改;有的存在侥幸心理,还处于观望状态,以为能拖过去、扛过去。

  绕着问题“转圈”,但就是不亮出“实招”,问题只会越积越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要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当前,能不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就是对各级各部门是不是担当作为的现实检验。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始终,敢于刀刃向内、拿出过硬举措,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到位,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落实到位,用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解决问题,就从现在开始。(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