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举行2019主题青春汇 弘扬五四精神

2019-05-06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6日讯(记者 闫云倩)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聊城市2019主题青春汇在聊城二中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青年联合会主办,聊城第二中学、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

  

  聊城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友渔,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杨曙光,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刘雪巍,聊城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路宗安,中共东昌府区委常委王江川,东昌府区政府副区长王怀福等出席活动。

  整场晚会以《致敬篇 五四精神》《传承篇 今之少年》《未来篇 青春建功》三个篇章展现聊城市青少年整体精神风貌,用青少年的语言逻辑体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汇演中,东昌府区教育系统团干部的配乐诗朗诵《青春的中国 壮丽的诗篇》,回顾了华夏大地曾经的满目疮痍,歌颂了义无返顾选择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定格人生的航向、选择奋斗的角色的青春使命,并发出了庄严的承诺: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东昌府区新星小学合唱团合唱的《TG有点甜》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虽然学生们没有亲身经历过那段风雨飘摇和不懈斗争的历史,但是却看到他们无比自豪地表达着属于他们内心深处的声音: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聊城二中学生及教师携原创舞蹈作品《再回首》亮相,作品积极向上,温情感人,展现了青少年风采,彰显了教育人的情怀,获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聊城大学音乐学院带来的舞蹈《奔向阳光》,绽放青春的风采,照亮飞翔的梦想。

  

  伴随着室内快闪《我和我的祖国》,青春汇演完美落幕。

  

  晚会上,与会领导还对聊城市青春担当好团队、优秀团干部、志愿者先进集体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