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扫黑除恶战果丰 已审结16案判刑141人

2019-05-14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记者从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16起涉黑恶案件,对141名黑恶分子判处刑罚。

  据了解,为强化斗争力量,聊城中院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4次会议,研究制定了20余项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两级法院全部设立专职联络员,定期向党委、扫黑办和上级法院报送工作情况。强化专项斗争力量,组建涉黑恶案件专门合议庭。两级法院全部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和参加扫黑除恶专项业务培训260余人次,不断提升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目前,全市法院共审结16起涉黑恶案件,对141名黑恶分子判处刑罚,并处罚金512万元,对41名首要分子、骨干成员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特别是对黑社会组织的首要分子吴学占从严从重判处有期徒刑25年,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严惩黑恶犯罪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

  与此同时,聊城中院坚持深入到乡村社区宣讲扫黑除恶有关政策知识,公开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线索举报信箱和热线电话。坚持在审判工作的全流程进行涉黑恶案件线索调查摸底,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摸排发现的18起涉黑恶案件线索及时报送上级法院或移交公安、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