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拟在古城道署街南,打造文化小吃街

2019-05-14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自启动以来,许多意见建议得到落实。近日,市民建议,可不可以把所有的聊城小吃汇聚到一起,形成小吃一条街。对此,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回复表示,计划在古城道署街南,专门打造文化小吃街。

  市民建议,看古城区开发的是一片片起来了,沿街的商铺却大都空着,可不可以学学成都的锦里和宽窄巷子,由政府出面把所有的聊城小吃汇聚到一起,形成小吃一条街。

  对此,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回复,一是商业经营问题。根据现状,按照恢复古城历史记忆、保护传统格局、展现历史风貌和传统文化的总体整改要求,业态布局在尊重历史、整合资源、融合互补、综合布局的整体控制下,为活化利用好已有建筑,对各片区略有侧重地进行业态布局调整。分别侧重于非遗文化传承展演、文化康养、文化时尚、文化传承体验、传统民宿等。我公司将尽快研究制定招商政策,以吸引各类特色商家入驻。

  二是打造小吃街问题。经调研,与古城接壤的东关街已存在集中的早餐小吃区,为避免业态布局重复,计划以其他形式丰富古城景区业态,古城区楼北大街在今年五一假期已启动开展小吃街活动。计划在古城道署街南,原行署办公生活区保留红砖房区域西侧,专门打造文化小吃街,参考济南宽厚里模式,以吸引青年人为主,增加古城人气,带动古城商业气氛。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