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发展集团建立征求意见"一键直达"长效机制

2019-05-15 13:1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日,上午8点14分,刘长乐把劝离东昌湖岸边钓鱼者的现场图片及时地传到微信群——旅发集团监督群内;8点44分,刘德刚上传现场打捞水草等漂浮物的图片……

  边翻着微信群向记者展示,市旅发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段祺麟边介绍道:“解放思想大讨论一开始,我们集团就及时将市民、游客、职工反馈的意见建议发布到监督群,群内已达257人,包括集团主要领导,我们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监督员把执行情况每天及时发布。”

  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市旅游发展集团坚持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诚恳征求意见,认真整改问题,对标推进市场化改革,提标增强服务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民一吹哨,企业马上到。”该集团在总部及各经营、窗口单元设置意见箱,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及电子邮箱等渠道接受游客及市民的意见建议,让市民监督近在“指”尖,形成“人人可参与、处处可受理、时时可收集”的意见建议征集平台,建立起征求意见“一键直达”长效机制。

  截至4月29日,该集团已接到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和市文旅局转办意见42 条,其中,即知即改22条,办结率达100%;需要长期整改的20条,已全部列出任务书、责任人和时间表;征集集团干部职工意见建议 52 条,已全部答复;聘请浙江大学旅游规划专家组对景区“会诊”,梳理出5个层次的21条问题,制定了《春季景区项目整体提升方案》《古城区业态调整及建筑活化利用方案》……该集团坚持马上办、敢担当、善作为,加快建立适应国企发展的管理运营机制。

  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起市旅发集团主动作为的积极性。4月19日,该集团在新闻媒体上看到有群众对服务单位关门时间早的反映。虽然反映的不是市旅发集团职责内的问题,但在争创一流的目标指引下,该集团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反思自己的辖区内是否有类似问题。该集团发现,公厕开放时间可以更加人性化,当即决定调整。第二天开始,该集团辖区内景区景点的所有公厕24小时对外开放。

  “下一步,我们在经营管理上坚持‘一抓到底’,结合市民游客、集团职工和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对标全国先进、全省一流,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统筹考虑在提升古城文旅要素、改善东昌湖环境、文旅产品开发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组织攻坚战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一抓到底促提升。”市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洪林介绍,“在服务标准方面,我们‘一以贯之’。加强员工培训,从思想上、行动上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擦亮聊城旅游服务的窗口形象。适应游客新变化、满足市民新需求,坚持让市民游客满意,提高‘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供给能力,提升游线融合和地接服务水平,在对标赶超中突出服务,在提升中争创一流业绩。” (来源 聊城日报 记者 贾新伟 通讯员 杨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