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驾驶员客串“交警”,直言不再违法驾驶

2019-05-25 23: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姜建军)自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为聊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近日,聊城高速交警临清大队采取驾驶员客串交警的方式,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不少驾驶员直言不再违法驾驶

   

  5月23日下午,在聊城高速交警支队临清大队执法站,一辆货车骑压高速匝道实线驶下高速,执勤民警在收费站出口对其进行拦截面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该驾驶员王某不再辩解。随后,执勤民警告知驾驶员其违法行为存在的危险性,并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执勤民警还通过让驾驶员客串交警角色的方式,使其更直观地了解交警的工作性质和违法行为带来的危险后果,更好地起到教育意义。

  当穿上作训服,带上反光背心时,驾驶员王某感慨的说:“开了这么多年大车,还从未穿过这身衣服,自己也很幸运!”换装后,由执勤民警带领驾驶员学习基本的交通手势,然后跟随交警查处违法违章行为短短半个小时后,客串“交警”的驾驶员有些吃不消了:“”“”“不容易”“路上太危险了......

  聊城高速交警支队临清大队的民警介绍,开展客串“交警”体验活动,主要是让驾驶员处在交警的角度、换位思考,争取广大驾驶员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

  参加体验的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不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一名文明出行的驾驶员;同时,还要告诉身边的驾驶员、市民要遵纪守法、配合交警开展交通管理工作,让交通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