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入学证件不要弄虚作假 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

2019-05-27 14:38: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省、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要求,2019年东昌府区招生必须严格按照小学45人/班、中学50人/班编班设置。凡是家长提供入学虚假证件并查实的,将其子女退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家长是公职人员的,将造假情况报送本单位纪委部门;对参与材料造假的公职人员和社会机构,将情况报送相关管理部门和纪委监委,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造假人员的法律责任。

  东昌府区教育体育局与各招生学校(学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对中小学招生工作的监督管理。重点纠正违规考试招生、不按就近原则安排入学、随意接收择校生、超规模、大班额、提前组织报名录取、虚假招生宣传、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对于违规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如因幼儿园原因违反招生规定、招生宣传解释工作不到位、不按招生程序组织招生等引发社会矛盾的,视情节对校长严肃处理,直至免职。

  不按规定时间招生、擅自突破招生计划、擅自跨范围招生(非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变相“掐尖”选拔生源、不采取网上招生报名等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建立新生学籍。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入学证件大班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