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买化妆品要仔细看批准文号或备案号

2019-05-27 14:39: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天都或多或少地往脸上抹点化妆品,不来今天的现场,还真不知道抹化妆品还有这么多误区,以后还得好好注意。”5月25日上午,在聊城公园举办的“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化妆品安全科普公益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上,市民马女士感慨地说。

  聊城晚报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化妆品的批准文号和备案号”“化妆品的分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常见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哪些”等。“看到了吗?用的化妆品都要仔细看一下批准文号或备案号,没有这个东西就不靠谱,很可能是假的!”市民周女士说,通过这次公益活动,纠正了自己对化妆品认知的一些误区,蛮有收获的。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医院皮肤科专家和志愿者共计60余人,向市民普及化妆品相关常识,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传化妆品相关知识。同时,医院的皮肤科专家开展了专题健康咨询服务,讲解了有关化妆品选购注意事项、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等相关问题。现场开展了皮肤问题测试分析,皮肤美容护理体验等相关活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