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区位优势 聊城积极推进城际公交改造

2019-06-11 09:35: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结合“聊茌东都市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我市计划2019年完成茌平至济南线路的城际公交改造,2020年完成聊城至济南线路的城际公交改造,为提升区位优势,实现聊茌东都市区与省会都市圈融合发展提供先行服务保障。

  据悉,我市以茌平至济南线路城际公交改造为试点,按照“大容量、高密度、低票价”的原则,对茌平至济南线路实施公交化改造,票价降低一半,由原来30元降至15-20元,使两个城市人员往来更加便捷、经济。项目预计6月份完成各项审批,7月份正式开通。改造后,全部投放大型高档纯电动公交车,提高车辆硬件、提升服务品质;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日常车辆例检和GPS智能化监控管理等手段,提高运行安全性;在济南市区运行BRT车道,提高运行速度;沿途设置30余个站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上下车,实现无缝链接,零距离换乘。

  及时跟进总结茌平至济南城际公交运营经验,结合正在修订的《道路运输条例》,提前着手,统筹安排,计划2020年完成聊城至济南城际公交化运营。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推动市交运集团与山东交运集团就聊城至济南城际公交化运营达成初步意向,并正在与其他企业协商。公交化运营后,票价由原来49元降至25-30元。(来源 聊城新闻网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伯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市交通局公交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