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合格率上升8.96% 聊城车管所推行考前心理减压法

2019-06-20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20日讯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聊城市车管所聚焦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主动作为,自抬标杆,全力打造民生驾考。

   

  在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中,针对考生普遍出现的过度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驾管科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研究驾考考情、认真分析造成考生心理紧张的原因,从密切警民关系入手,转变执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组织考试员学习心理知识,推广实行了考前心理减压工作法。

   

  6月19日,聊城市车管所嘉明第十考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原来这是考试员在对即将参加科目三考试的学员进行考前心理减压。主考官李宽兆采用“单口相声”式幽默风趣的讲解和互动形式,融入年轻人喜爱的“段子”,透过笑声传递考试经验、注意事项,帮助考生化解焦虑情绪,从容应考,发挥出正常训练水平。通过心理减压,考生们心中的压力大大减轻,学员与考试员的心里距离也一下子拉近了,在这样的氛围中,绝大部分学员都能去掉紧张和焦虑,轻松迎考。

  嘉明科目三考场,“今天,这是第四次路考,心理砰砰的,再了,又得从头再来,多亏了考官耐心细致的讲解”刚刚参加完路考的老张兴奋地说。

  梁水镇驾考中心科目二考场小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紧紧握着考官韩付军的手,连声道谢:“考官的讲解幽默风趣,要点突出,我一次性就过关啦”

  据悉,驾考中心通过狠抓考试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考情分析研判,实行上下午分场考试,缩短学员等待时间等多种措施,特别是推行考前心理减压工作法一个月来,助推驾考合格率提升了8.96%,群众投诉率下降了37%。(通讯员 杨庆新)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