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聊城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17次

2019-06-20 13:57: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聊城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以“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救助政策。

  据了解,一直以来,聊城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救助对象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在做好主动救助、入站登记、站内生活服务、行为矫治、心理辅导、护送返乡等工作的同时,对于年龄较大、返乡后无经济来源、有可能再次流浪的救助对象,积极联系当地民政部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者五保供养范围;对于好吃懒做、依赖乞讨的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让其明白“勤劳才能发家致富”的道理,并提供就业指导;对于婚姻家庭出现危机的妇女,提供女性婚恋辅导、家庭关系调试、沟通技巧训练等各种帮助和支持,帮助妇女和家庭减降压力、解决问题;对于厌学逃学、心理早熟的未成年人,设计和提供亲子教育、适应社会教育、学习兴趣和技巧的培养、技能教育等相应的服务和辅导。

  此外,市救助管理站还打造“互联网+寻亲”模式,借助全国救助管理系统寻亲网、头条寻人、网络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本地媒体的寻人网等网络媒介,将所有滞留受助人员的性别、年龄、体貌特征、图片、发现时间及救助情况等重要信息整理,在24小时内及时更新、发布。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对流浪乞讨者等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今年截止到6月19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17人次(含残疾人108人次,未成年人3人次),其中跨省救助960人次。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称,市民若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应劝导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或帮助流浪乞讨人员拨打免费求助热线96008995;市民救助弱势群体,可通过各级民政部门或者慈善机构进行捐助,让爱心真正温暖那些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体,而不要直接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施舍金钱,以避免爱心被不法分子利用。(来源 聊城晚报 全媒体记者 张承斌)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