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9-07-17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7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16日下午,聊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通报文明委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市文明委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升勤主持会议,聊城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马丽红出席会议,聊城市文明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带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聊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抓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线。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中之重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把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树立聊城包容、厚道、自强、共享的良好形象,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作用,使之转化为全社会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内涵,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要在巩固提升现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创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眼城乡统筹、融合贯通、共建共享,坚持过程和结果并重,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实施“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突出抓好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重点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