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聊城市民可刷微信乘坐公交车了

2019-07-29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29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健)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扩大智慧交通产品的覆盖范围和出行场景,聊城公交集团推出微信水城通乘车码,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智慧乘车服务,8月1日起,市民可刷微信乘坐公交车了。

  据悉,微信水城通乘车码采用电子投币模式进行消费,乘客扫码后按实际线路票价进行扣款。此次聊城公交采用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乘车服务,实现了公交出行与移动支付的有效融合,通过0.2秒极速验证技术,为用户提供“先乘车,后付费”的出行体验。而在多人同行乘车需代付车费时,市民亦可手动刷新二维码进行多次扫码付款,出行更便捷高效。

  使用方法

  市民只需打开微信搜索并进入“乘车码”小程序后,根据手机定位城市,领取“聊城公交乘车码”,根据提示即可完成注册。在选择支付方式时,可以选择微信里的“零钱”或“银行卡”支付,无需再重新输入卡号或绑定银行卡。

  乘车码注册成功之后,还可以将其点击添加在“我的小程序”里。这样,每次乘车时只需打开微信向下一拉,点击“乘车码”小程序,二维码就会自动跳出,即可扫码乘车;还可以通过微信“我-卡包-卡券”的步骤找到“乘车码”小程序。坐车时,将“微信水城通乘车码”对准公交车IC卡收费机扫码区,用户在听到“铛,欢迎乘坐”的语音提示后即可乘车出行。

  另外,苹果手机用户,微信升级到iOS7.0.5版本的用户,还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设为浮窗,边聊天边可实现快捷调用乘车码小程序刷码;安卓手机用户,可在微信水城通乘车码小程序主页面点击右上角,选择将小程序“添加到桌面”,实现在手机界面快捷调用乘车码小程序。

  浮窗设置方式,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浮窗”。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