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度假区:三个100%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19-08-02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8月2日讯(记者 李云乾)2日上午,聊城市旅游度假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度假区始终保持对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袁海涛介绍说,在学校食堂的监管工作方面,旅游度假区始终保持对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各市场监管所和区局分别开展季度检查和飞行检查,确保辖区内学校食堂每季度至少检查1次,学校食堂实施全覆盖无缝隙管理,检查覆盖率达100%。学校食堂量化等级B级以上单位达100%,中小学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100%。同时,严把食品经营准入关,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不准其经营。加强学校周边日常监管的力度,主要是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每年春、秋两季和中、高考期间都要组织全区进行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旅游度假区还开展了辣条等调味面制品和冷饮食品的安全整治,消除销量大、风险高的食品的安全隐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