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这个牛鼻子

2019-08-05 11:1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好的蓝图,要用奋斗之笔绘就。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紧紧抓住“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这个牛鼻子,以更大担当作为抓好市委各项部署落实,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建房子,光有砖瓦、椽子不够,一定要有四梁八柱,才能万丈高楼平地起。围绕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市委常委会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统筹谋划,决定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即大力实施产业突破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打造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先行工程,以高水平基础设施支撑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提升工程,建设卓越秀美、宜居宜业的魅力水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全力描绘“三生三美”的聊城画卷;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建设生态美丽聊城;大力实施民生改善工程,让群众切实共享发展成果;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程,打造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带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十大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聊城实践,是省委八大发展战略在聊城的具体落实,是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样样有抓手、件件有实招,是市委经过深思熟虑、细致论证,对新时代聊城发展新格局的统筹安排。全会召开前,孙爱军书记多次召集有关同志研究讨论,确定报告的主题、框架和思路。各位常委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深化改革等十个方面课题,牵头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大量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开门征求意见,从中梳理归纳出一系列事关聊城长远发展的思路建议。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市委提出并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突破。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是新时期聊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台阶,是全市人民逐梦前行的云梯。实施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 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当“施工队长”,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办公在现场、服务到基层;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坚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以过硬的作风、以奋斗者的姿态,掀起改革发展新热潮。要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抬高标杆,敢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树立高标准、干出高水平。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提高抓落实本领,既靠学习,也靠实践。全市各级干部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种本领”,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努力提升抓落实的“真本领”“硬功夫”。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落实落地。

  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使命。只要我们拿出“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拿出“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一步一个脚印、一环紧扣一环,把“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实施好,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来源 聊城日报评论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