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疏堵结合治“十乱” 便民“三修”靓水城

2019-08-05 14:41: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方便市民就近修鞋、修锁、修自行车,助力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日前为符合条件的65个“三修”摊点统一配备了遮阳伞、地垫、围栏,并为摊主配备统一的服装。行走街头,一处处深蓝色的“三修”便民服务点整洁有序,成为城区的一道风景。这一疏堵结合、执法为民的创新做法得到了摊主和广大市民的认可。

  据了解,按照“统一规划、合理设置、保障民生”的原则,“三修”便民服务点设置在城区主干道或道路交叉口附近,尽量远离路口和人行便道,不得占压盲道,不得影响行人通行,不得影响市容环境。“三修”摊主必须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确保摊点外观整齐、统一,不得随意扩大、移动位置,物品要做到有序摆放,保持地面整洁、卫生,摊撤场净。为确保摊点合规经营,实行月考核制度,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不定期进行检查。对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其经营资格。

  聊城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规范和引导,让“三修”便民服务点真正成为便民网点、市容亮点和就业岗点。在保证摊贩生计、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成为城市的文明符号。(来源 聊城新闻网记者 王洪卉 通讯员 商孝江 刘金龙)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