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通报3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9-08-13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8月13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13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通报3起惠农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冠县辛集镇贾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士臣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09年至2017年,宋士臣任职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1.2万元,其中宋士臣分得0.85万元,用于个人支出。鉴于其仍在留党察看期间,2019年3月,冠县纪委给予宋士臣开除党籍处分。

  临清市金郝庄镇肖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海军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07年至2017年,李海军任职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本人及其妻子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0.93万元,用于个人支出。2019年1月,临清市纪委将上述问题与李海军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阿县鱼山镇林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常山违规扣留小麦直补款问题。2008年至2015年,孙常山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违规扣留村民小麦直补款9.6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8年12月,鱼山镇党委将上述问题与孙常山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