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向全市文明单位发起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令

2019-08-16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15日下午,聊城市文明单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见习记者李倩 摄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冠县县委书记、市创城委常务副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桂禄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省驻聊、市直各级文明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责任科长,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文明办主任。

  聊城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博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发起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动员令。

  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市委台办、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市人民医院等四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介绍了相关经验。

  李春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形象、城市文明、经济发展、民生事业都跃上新台阶。但是,成绩意味着过去,现在聊城市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聊城要“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不仅要在经济建设上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争创一流,不断提升聊城市的“硬实力”,更要在文明城市建设上,在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等城市“软实力”上走在前列。让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成为聊城最靓丽的风景线,努力使聊城市综合实力更强,城市面貌更美,社会环境更优,城市品质更高,吸引更多地优秀人才来聊城投资兴业,以此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

  李春田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点从吃透测评体系、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整治单位社区环境、组织开展创城活动、优化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市民素质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做好创城工作。

  李春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体制机制渠道,把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和城市功能的完善提升落实到创建全过程,用心用情做事,全心全意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使精神文明建设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刘升勤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迅速掀起创城热潮,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时代新答卷。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