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0名选手将赴济南参加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

2019-08-19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倩)8月17日下午,“绿业春杯”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聊城赛区预选赛(第二场),在山东正信-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激情“开跑”。本场比赛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鲁网·聊城、山东正信味业食品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各小学的红领巾小记者、鲁网聊城小记者共120余名参加比赛。

  

  根据比赛通知的时间,各位小选手从中午1点左右就开始陆续签到。本次比赛共分为两组,每组60人,延用既定规则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用两个小时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均为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名。

  进入阅读环节后,小选手们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表现得十分专注。本次比赛用书是《有鸽子的夏天》,是一部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溢满爱心、执着和勇气的成长小说。

  

  

  比赛进行之余,选手们还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对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游览,并体验了制作果醋的过程。选手们小心翼翼捧着作品的形态十分可爱。

  

  目前,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是鲁西地区唯一一家体验由古至今酿造文化、深入了解绿色产品的酿制、学习健康知识的大型博物馆。

  比赛结束后,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家长们对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

  

  随着两轮比赛成绩的出炉,结合第一场比赛的成绩,活动承办方共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这些选手本周末将在济南参加决赛,与其他地市的选手一决高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