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我知道 小记者暑假安全教育再行动

2019-08-26 1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倩)为增强小记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交警大队、鲁网聊城、红领巾小记者团工作站共同组织红领巾小记者、鲁网聊城小记者,于8月25日在江北汽车城——聊城远达红旗体验中心,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我知道”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生活中,很多人认识不到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认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并不是什么大过错。所以,交通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活动伊始,东昌府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吴霜为小记者们授课。她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少年儿童应该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随后,小记者们共同观看了交通安全及交通事故教训的宣传片。其中,体验大车盲区和“荷式开门法”安全教育演练给小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趁着雨停,小记者们排好队来到室外,分组体验“汽车盲区”和“荷式开门”。

  

  车前车后分别站了四五个孩子,然而,坐在驾驶座上的小记者从前挡风玻璃和后视镜中,确实什么都没有看到。直到车前车后的孩子故意挥挥手,驾驶室里的孩子才惊叫:“看到了!真的有人!”

  

  “荷氏开门法”安全教育演练也给小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孩子说,以后一定要提醒爸爸妈妈开车门时注意正确方法,同时自己也做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

  当天,小记者们通过实地观看、了解、体验等方式,具体了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危险情况处理以及正确参与交通方法的相关规则,在实践中真正领悟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