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市、县、乡全覆盖

2019-09-05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5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永忠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他表示,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已实现市、县、乡全覆盖。

  

  周永忠介绍,“一中心三平台”初见成效。一是建成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目前,部署机柜237个,完成25个市直单位机房迁移整合,存储能力达5PB。二是初步建成智慧聊城运行管理平台。整合智慧聊城时空信息云平台、智慧环保、智慧城管、智慧气象等实时数据,接入基础设施、水文监测、经济运行等城市运行信息,汇聚互联网第三方数据,对大数据进行挖掘和深入分析,初步实现城市运行态势的全面感知。三是建成市视频监控整合共享平台。整合14个单位2.1万路视频监控资源,构建城市级视频资源库,实现资源跨部门间的共享使用,提高系统协同共享程度和效率。四是建设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编制市县两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建设人口、法人单位、空间地理、宏观经济、公共信用、电子证照等重点基础信息资源库,共编制发布政务信息资源目录1.81万条,共调用各类数据资源125万余次。

  同时,统筹推进智慧应用建设,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市、县、乡全覆盖,共整合市县两级941个单位的互联网统一出口,出口带宽达15.5G,全市每年各类网络费用从2300万降到700余万元,节约网络费用70%。积极开展政务大数据资源协作应用,实现数据“聚、通、用”。智慧聊城时空信息云平台、智慧城管、智慧气象、智慧公交、智慧高速、智慧水务走在全省前列。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