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防空防灾警报将于18日试鸣

2019-09-11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乾)11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洵就聊城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安排和人防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2000年,经市政府批准,确定每年的9月18日为聊城市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今年是聊城市第20次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今年的警报试鸣活动,依然是全市所辖各县市区在9月18日10时整统一鸣放。

  王洵表示,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可以强化全民的忧患意识,警示社会公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公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可以让公众熟悉防空警报的信号规定,正确区分各种警报信号的意义,以便在空袭或灾情来临鸣放防空警报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进行有效防护和疏散,有效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

  据介绍,本次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4种音响信号顺序进行发放,于北京时间2019年9月18日10时0分开始,至20分结束。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三遍,时间2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各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

  责编 庞孝君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