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各市直部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14:5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聊城市委宣传部 把主题教育要求同增强“四力”相结合

  9月1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据了解,按照工作方案,市委宣传部将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要求同增强“四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发动、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等重点工作,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聊城市委统战部 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9月12日,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出席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将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心向四个方面聚焦: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聚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双招双引”、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聚焦增进共识,组织各领域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深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聚焦风险防范,使主题教育成为统一战线再检视、再稳固的过程;聚焦自身建设,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统战工作实效。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通讯员 常晓梦)

  聊城市直机关工委 推动党建工作再攀高峰

  9月1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秀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机关工委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要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攀上新高峰,为聊城市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继林 通讯员 吕言亮)

  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9月11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认真解决在党性观念、司法理念、司法作风、司法能力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振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聊城法院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通讯员 王希玉)

  聊城报业传媒集团 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9月12日,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要求集团上下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为全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集团上下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提振精神、改进作风,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不断加大舆论宣传报道力度,集团各媒体都将搞好系列策划,通过开设专版专栏、推出重头报道等形式,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聊城市财政局 为财政发展扫清思想和工作障碍

  9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财政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常葆初心、敬终如始,以思想的清醒推动行动的自觉,为财政事业发展扫清思想和工作上的障碍。

  市财政局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常思常想、警钟长鸣,扪心自问“十个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持做到“五个结合”,真正做到常葆初心、敬终如始。要把握问题导向,毫不松懈抓落实,要做好结合融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思想的清醒推动行动的自觉,为财政事业发展扫清思想和工作上的障碍。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孙波军 王艳)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 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9月12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结合主题教育,市城市管理局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动执法部门与基层办事处、社区联合执法,建立强有力的执法网络。利用3到5年的时间解决好雨污分流问题,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力度,新建4座垃圾中转站,研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升级公园和街头绿地,增建街头景观小品,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公用设施,城区集中供热直供到户率达到70%以上,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完成17万户。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路子强 通讯员 张蕴)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模式”

  “开展主题教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之需,要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必须改革创新、自我革命、锐意进取。”9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使命所在。市农业农村局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用主题教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用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深入调查研究,在全局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聚焦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模式”。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 伟)

   聊城市审计局 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

  9月12日,聊城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聊城市审计局将继续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县级审计机关、各党支部、一线审计人员对局党组、审计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审视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入剖析一些工作中的顽症痼疾。深化“对标先进”工作,高点定位,完善对标追赶方案,带动全市审计系统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该局将针对民生领域审计情况,对系统性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并对专项整治情况实行通报,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海波 通讯员 唐晓菲)

  聊城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开创“大开放大招商”新局面

  9月16日,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目标,努力开创“大开放大招商”工作新局面。一是选树标杆,明确目标。各业务板块要结合工作实际选树标杆,明确赶超目标任务,不断增强赶超先进的信心。二是解放思想,求新求变。要围绕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调优进出口结构等重点工作,开动脑筋、开拓思路,切实将“四新促四化”落到实处。三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健全完善督导机制、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王宗磊)

  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前行

  9月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将大力推进思想解放、流程再造、制度创新,不断优化服务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统筹资源和力量,推动主题教育与住房公积金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体制机制改革、业务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职工群众的期待、意见、建议等开展调研,多方收集意见建议、对标先进查摆不足、深刻检视深入剖析、从严整改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党员干部思想大转变、工作大改进、群众满意度大提升的过程,以实际成效推动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前行。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王立中)

  聊城市大数据局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2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紧密结合大数据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检视数字聊城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是否真正做到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对照市委书记孙爱军在讲话中提到的“十问”,针对在数据共享交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电子政务、民生服务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相结合,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按照市大数据局“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杰 通讯员 任秀佳)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