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临清·中国轴承、零配件及专用装备展26日开幕

2019-09-19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9月1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临清市政府副县级领导王庆瑞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他指出,第七届临清·中国轴承、零配件及专用装备展览会将于9月25日—28日在临清市轴承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举办临清·中国轴承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王庆瑞介绍,较往年相比,本次展会暨论坛企业参展、嘉宾参会意识主动化。本届展会暨论坛发出举办通知仅10天,国内外参展企业报名就占据了展位总数的2/3,企业参展积极性空前高涨。截至目前,已有中国轴承协会、洛阳轴承研究所、中机十院、河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30余位重量级嘉宾报名参加高层论坛,部分嘉宾并将作重要报告。而且,行业影响力加大,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参展。截至目前,已有日本FYH、国内的人本轴承、天马轴承、环驰轴承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轴承企业报名参加本届展会。

  王庆瑞表示,本届展会暨论坛已基本完成各项招商工作,截至本次发布会举行,展会参展企业已近500家,其中外地参展企业超过150余家,参展展位达700余个,参展总面积超20000平方米,各项参展数据均再登新高。单从规模上来看,已成为仅次于中国(上海)国际轴承及其专用装备展览会的国内第二大轴承专业展览会。

  据悉,从2009年开始,临清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轴承、零配件及专用装备展览会暨中国轴承产业高层论坛,临清轴承展会已经成为集战略研究、技术交流、产品展销、参观考察、项目推介、合作对接等内容于一体的全国知名的轴承产业盛会。

  临清轴承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由零散到集中、从家庭作坊式向规模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临清轴承产业集群已成为全国轴承五大产业集聚区之一,跻身山东省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是全国轴承产业链条最完善、功能最健全、最具活力的轴承产业集聚区,烟店轴承专业市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轴承市场。截至2018年底,临清市拥有注册轴承生产加工企业2000余家、中轴协会员企业22家,理事单位6家,山东省轴协会员企业52家,从事轴承生产销售的注册个体工商户4000余户,从业人员10万余人,可生产0—9类和非标轴承等11类、5000多种型号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的3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