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09-24 10:5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为期6天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表对标,领悟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为实现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参加读书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参加。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把理论武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武装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指导前进方向的必然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加坚定地为完成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孙爱军强调,要明确方法路径,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在原来学习的基础上,持续下大气力、下苦功夫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持原原本本,做到“学深”,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特征,进一步加深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这一科学体系的理解,准确把握基本观点、基本范畴、基本论断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从中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和坚不可摧的信仰支撑;坚持融会贯通,做到“悟透”,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理论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领会其理论渊源和精髓要义;坚持深入思考,做到“明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住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蕴含其中的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

  孙爱军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一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到新成效。要以具体工作成效检验“两个维护”践行到位不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把各项措施深化细化,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聊城落地生根。二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见到新成效。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坚定对我们的信任和信心,让广大群众真心拥护我们、愿意跟我们走,与我们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三要在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上见到新成效。参加这次读书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思考奔着问题去,交流研讨围绕问题谈,谋划工作对着问题来,切实把查摆和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到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重点难点,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读书班举办时间为2019年9月23日至9月28日,是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举办的。期间,全体学员将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观看教育片、辅导报告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刘家义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等内容。

  读书班以视频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东昌宾馆小礼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直各巡回指导组设分会场,主、分会场读书班同步启动、同步学习、同步总结。

  市级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在主会场参加读书班。 (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