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返乡创业高顶尖人才每月最高可享3000元租房补贴

2019-10-11 14:3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日前,聊城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归雁工程”鼓励各类聊城籍人才返乡创新创业的意见》的通知,通过政策激励、生产力要素支持和专项服务等,鼓励和吸引聊城籍企业家、专业技术人员、各类管理人员、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新创业,推动聊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中提到,在落实人才生活补贴方面,对回到聊城企业全职就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经评审认定后,分别给予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补贴期限3年。

  强化人才住房保障方面,回聊就业创业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可申请租赁最高不超过160平方米租房,或给予最高3000元/月的租房补贴,或首次自购住房的给予购房补贴。优秀成长性人才,可租赁人才公寓,前三年分别按照基准价的50%、65%、85%收取,第四年按市场价收取,计费基准价由物价部门参照同地段商品住房市场租金确定。

  企业全职引进、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在聊购买首套自有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高层次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限额提高到80万元,保证贷款年限提高至20年,抵押贷款年限提高至30年。

  落实子女优先入学政策方面,返乡工作的顶尖人オ、高端人オ、急需紧缺人才的未成年子女在我市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可自主选择我市范围内各级优质学校入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