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推进会

2019-10-24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闫云倩)10月23日,聊城市“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现场推进会在临清市召开,会上总结回顾2018年度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9年度重点任务。

  聊城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人民银行聊城支行以及临清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组织部门负责人和团的工作主要负责人,临清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党委副书记、镇街团委书记,市级乡村好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聊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清章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求,是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是多层级多部门合力推动的重要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层级责任,集中人财物力,加强协同联动,扎实做好乡村好青年的选树和培养。

  

  会议由团市委书记杨曙光主持,临清市委副书记雷启军致辞,临清团市委书记魏薇、阳谷县高庙王镇团委书记孙香婷、莘县好青年侯庆敏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现场集中观看了市级乡村好青年宣传短片,并进行了颁奖。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聊城市零花钱园艺有限公司和临清市瑞泉木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乡村好青年中的返乡创业大学生魏西达、返乡创业退伍军人张正一两位代表的典型事迹。

  

  

  据了解,为鼓励青年扎根基层、返乡创业,充分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升基层组织力,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团市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聊城支行联合实施了“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全市各级先后选树4374名乡村好青年,发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们之中既有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退役军人,也有品行良好、群众公认的本村青年,还有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在外优秀青年。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到2020年全市选树1.5万名左右的乡村好青年,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注入青春力量,为乡村组织振兴培育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