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市民代表将列席聊城市政府常务会

2019-10-28 11:2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民代表的建言献策下,在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聊城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10月24日,在聊城“市民代表库”成立仪式上,市民代表刘歌的发言引发了热烈的掌声。刘歌与另外2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一道当选为市民代表,将根据会议内容列席聊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

  政府会议公开,是政务公开“五公开”中决策公开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制度》后,我市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征集市民代表工作。9月2日,市政府向全市公开征集市民代表人选,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聊城电视台、聊城日报、聊城新闻网等全市重要媒体公开发布通告。截止到报名结束日期9月16日,共收到305份申请。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审查,按照“组织结构清晰、专业门类齐全、人员层次分明、特长特点明显”的原则,根据申请人的不同情况,经过二次审核、优中选优及网站公示,最终确定了30名市民代表。

  30名市民代表共分成三组,由刘歌、韩宪存、李家甫分别任组长。在接过市民代表证后,戎威远保安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家甫激动地告诉记者:“政府邀请我们市民代表列席会议,我将积极参与、加强学习,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海恒)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市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