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商银行推出“公积金消费贷”新型类信用贷款

2019-10-31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乾)30日下午,聊城农商银行举办了以“公积金消费贷”为主题的“不忘初心使命 践行普惠金融”新闻发布会,就公积金消费贷这一新型贷款方式做了发布。

  

  据了解,“公积金消费贷款”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公积金按揭贷款,而是聊城农商银行向服务辖区内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客群发放的,用于房屋装修、旅游、教育、医疗,购买非营运汽车、大宗耐用消费品等具有指定消费用途的贷款。贷款额度原则上按照借款人近一年内公积金缴纳明细月最低额放大100倍确定,最高可达到50万元。例如客户张三近一年来每月最少缴纳公积金3000元,那么快速测算客户张三的公积金消费贷款额度为30万元。该行“公积金贷”贷款产品担保方式灵活,可采用信用或类信用担保方式。授信额度不超10万的担保方式可采取信用方式;授信额度超过10万的,客户可视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家庭成员担保等符合条件的类信用担保方式。

  该贷款方式有多种申请渠道:一是微信贷款渠道。通过关注“聊城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在“微信申贷”-“我要贷款”模块提交贷款申请。二是手机申贷渠道。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一键点击,即可快速申贷。三是热线电话渠道。省联社客服电话(96668),聊城农商银行贷款受理中心电话(7075678),双热线进行贷款受理。四是直接受理渠道。聊城农商银行辖内44家支行均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消费贷款,提供VIP优先服务待遇。

  聊城农商银行马铁军主任说,近年来,聊城农商银行坚持把发展作为兴行增效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原则,不忘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关注百姓生活为己任,截至2019年9月末,全行资产规模380.43亿元,较年初增长39.05亿元;存款总量311.84亿元,较年初增长34.68亿元;贷款总量216.99亿元,较年初新增34.05亿元;资本充足率16.16%,拨备覆盖率313.16%。近年来,先后被银监会评为“标杆银行”,被中银协评为“千佳示范单位”,被省银保监局列为优先支持单位,荣获“全国十佳农商行”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公积金消费贷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