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小学生走进警营,学安全知识做“小交警”

2019-11-06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树立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出行,11月5日下午,聊城东昌中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来到东昌府交警大队开展“我与交警零距离——警营开放日”活动。宣传民警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习交通法规,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宣传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能力,“零”距离了解交警工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首先由宣教民警给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向同学们教授了交通警察指挥手势,并演示了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的用途及用法,也带领同学们认识到了车辆视野盲区,并告诫同学们“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使同学们谨记于心。

  

    

  随后,宣传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大队指挥中心民警耐心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期间,从清晰的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时,同学们都是一脸的兴奋,“哇,快看啊,这是我们学校的那个路口!路上的车牌都能看得到,太厉害了!”同学们连连惊叹,对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产生了好奇心,不停地向民警询问。民警结合实时监控画面,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市区各个交通要道、路口的实时监控画面,为学生们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并指出其危害和后果。民警与孩子们不时地进行交流互动,在活泼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通过此次进警营体验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在受教育的同时,也拉近了民警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引导其他同学及家长不仅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做好家中的“交通监督员”,提醒自己和家人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事故,人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