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家政和快递从业人员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2019-11-07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7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人社局副县级干部、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宁吉木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家政和快递从业人员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宁吉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聊城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紧紧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扶持就业新业态、新形式,灵活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工作。根据《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文件精神,专门将实施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提升行动单列一条,明确提出了将灵活就业家政服务人员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对新上岗家政服务人员普遍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家政服务人员每两年至少得到一次“回炉”培训的措施。

  另外,根据《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国邮办函〔2019〕255号)文件要求,提出加强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将快递员、快件处理员等职业纳入政府补贴培训目录。同时,每年定期汇总、更新、发布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及时满足各类劳动者和广大用人单位的培训需求。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