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通报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9-11-12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通报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茌平区杜郎口镇六神村党支部书记刘永海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2年至2017年,刘永海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村干部、村干部亲属及长期在外务工村民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392亩,套取小麦直补款4.89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9年6月,杜郎口镇党委将上述问题与刘永海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魏湾镇薛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薛永水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6年至2017年,薛永水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村小队干部亲属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144亩,套取小麦直补款1.8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9年5月,临清市纪委将上述问题与薛永水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董杜庄镇榆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丁波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5年至2017年,刘丁波任职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本村村民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326.45亩,套取小麦直补款4.08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9年4月,董杜庄镇党委将上述问题与刘丁波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阳谷县张秋镇田堤口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洪立违规截留小麦直补款问题。2015年至2017年,田洪立任职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违规截留部分长期不在家村民的小麦直补款6.32万元,用于抵顶其个人前期为上述村民垫付的水费、巡防费、城乡环卫一体化等费用。2018年11月,张秋镇党委将上述问题与田洪立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庞孝君